雨不歇

爱情来得快去得也快,只能告诉自己坑多不压身

【夜行书生】 驯鬼 (31)

殷无是在苏荷走后的第二日进宫的,慧玲不知道从哪里听闻这位法师高深莫测,便邀请他入宫,为边疆的战士祈福。


昭月原本并不想管这些事,苏荷离开不过才两三日,她就已经无法抑制地开始思念他了,整天唉声叹气地眺望着远方,像块望夫石。


直到她宫里的一个侍女偷偷哭泣被她发现,仔细询问之下才知道,原来慧玲请来的法师在宫中到处给人看相算命,而且收费还不低。


侍女哭泣,是因为殷无说她的卦象凶险,会惨死在宫中,想要渡过劫难,必须得拿出两百株钱来给他作法。


两百株,够寻常人家吃上半年了。


骗人居然都骗到她宫里来了,这岂能坐视不管。


次日她就把殷无请到了长乐殿,说是请,其实是让玄霄给逮来的。


玄霄又被派来保护她,这次是苏荷默许的,毕竟他远在千里之外,若她有个什么不测,无法及时赶到,他再不爽也只能忍了。


面对神棍,昭月自然没什么好脸色,即使这个神棍风姿绰约,看起来颇有几分仙风道骨。


她隔着帘幔嗑瓜子,殷无跪了半天才被准许站起来,他刚站直,昭月又轻飘飘地把生辰纸扔了出来,他只好又蹲下去捡。


被这样怠慢轻视,殷无脸上却没有半点不悦,依旧好脾气地笑着。


昭月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,“听说你小子很牛?算算这个人的命。”


殷无看了会儿纸上的生辰八字,说:“此人命中大富大贵,只可惜是短命早夭之相,如今怕是早已亡故。”


“哈!狐狸尾巴这么快就露出来了,”昭月立刻来劲儿了,瓜子也不磕了,以专业打假人的气势走到他面前,说:“你拿着的,是本公主的生辰八字。”


她都已经想好要怎么不顾殷无的痛哭流涕,让这个臭神棍把他骗的钱都吐出来,然后再把他一脚踹出宫去。


可殷无依旧很镇定,“没算错哦。”


昭月忽然感到不寒而栗,她终于反应过来,这个命格的主人,确实已经死了。


但她冷静下来之后,还是不相信殷无真有这么神通广大,这一点儿都不科学。


仔细想想,殷无是慧玲请进宫里的,而慧玲早就开始怀疑她不是真公主,也许,殷无就是慧玲派来试探她的。


昭月沉默了会儿,转头问玄霄:“玄霄,诅咒皇室,按律法该如何处置?”


“杀。”玄霄毫不犹豫地抽出了剑,只等她一声令下,殷无身上就会多出几个窟窿。


殷无似笑非笑地看着她调侃,“好歹也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,怎么整天想着打打杀杀?”


昭月顿时倒吸了一口冷气,激动之情溢于言表。不会吧不会吧,不会是老乡吧?


她按下玄霄提剑的手,惊疑不定地看着殷无,带着期待缓缓发问:“宫廷玉液酒,多少钱一杯?”


殷无想了半天,老实回答:“不知道。”


OK,他乡的文化对他来说可能太难了。


昭月表示谅解,然后换了个全人类的共同语言,“晚安玛卡巴卡。”


殷无满脸都写着无语,“别再跟我对暗号了,我是土生土长的高丽人,只是有幸窥得几分天机,知道你存在的原因罢了。”


昭月失落了片刻,但又很快打起精神来,邀请殷无坐下来细说。


“玄霄你去门口给我把风。”


玄霄挺直了背,一副宁死不屈的样子,“卑职绝对不会放任公主和他孤男寡女共处一室的。”


昭月一见他这死心眼的样子就来气,忍不住回怼他,“哦,现在又不是你在客栈偏要和我一间房的时候了?”


玄霄脸红,但没有让步。


昭月也知道玄霄这家伙认死理,她说话不好使,“行了行了,你就坐在边上嗑瓜子吧。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9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